畅胤君圆

修改中~

排排坐~还没上滴胶~

打草稿,按照热缩的比例,根据你的用途来定大小。

选好颜色

上色。上高光的时候拿深色的背景垫着

画好的成品。

miko°:

【热缩片TIPS】

这两天做了好些热缩~

因为经常有人问我热缩怎么吹平和上色

我本来录了个视频 后来发现太晃了还是算了。


热缩的话,如果要上色,是需要打磨的。

现在淘宝有机器打磨好的那种卖,还有一种是需要自己用砂纸打磨的。

没有什么特别的区别。图方便就用打磨好的,想要精准的就买回来自己打磨。就我自己买的来看,自己打磨的那种热缩薄一些,剪边会比较方便。然后淘宝还有一种彩色的机器打磨的会掉色,谨慎购买。我是之前买过一次跳蚤,是黑色热缩,用手一摸简直要哭,而且还是油漆味儿。哪家买的我就不说了。。

不过国产热缩片因为质量问题,好多家都有比例的问题,比如你画个圆,吹出来是椭圆那种。。

有好多图案是属于稍微有变形,也是不影响效果的。

我用的这种其实就是比例不对的。。可以看到有的窄窄的,有的肥肥的。。


首先是打底稿,在草稿纸上面先把图画出来,透明热缩可以直接描图。

其他的复杂的图,嫌画画麻烦的话可以跟刻章一样用硫酸纸。

我这个图还算简单,是打草稿然后画上去的。


上色方面我用的是【油性彩铅】,之前用过水溶的。

水溶的比较软,上色容易变得很深,不过比较容易画上去。

油性的颜色比较艳丽,可以轻轻地画。。其实重点是油性的便宜。。而且可以不用滴胶依然能用。


上色的话要注意高光的留白。

不要上色太深。不然吹好之后会非常非常深(什么鬼。

如果不想要笔触感的话,就按照一个方向去轻轻地上色。

上白色的时候,下面最好垫一张深色的卡纸。

如果需要修改的话,最好在橡皮上点一点水,不然有一点点脏的话,吹出来就很难看。


当然如果你是烤箱党,那么热缩会乖乖躺平的,我用的是热风枪,感觉如果不批量,对不起烤箱预热的时间。。

吹的时候呢,可以放在平底的瓷盘里,受热比较均匀也防止热缩在吹得过程中到处跑。

我呢是比较大条直接在垫板上面吹得(别管我,垫板吹完会鼓起来有点变形的感觉(NT),不过一会儿就平了。最开始我也用过九洋的垫板吹,九洋吹得时候垫板会出水(。。),如果你用水溶铅上色这个时候就悲剧了。

在垫板上面吹的话,我是用剪刀的尖头放在打的孔里稍微固定一下热缩。

吹变形之后就可以拿开剪刀了。

我一般是吹五六秒就换面,正反交替吹。

一般自然躺平当然最棒啦,吹得差不多了,就可以拿到桌面上或者什么平的地方,用亚克力板压一下。冷却一下就好啦。

我通常都是成功的。


滴胶的话明天再写吧,刚好明天滴胶这一批的热缩~


这一次做的是妖怪们,来自庭院的妖怪这个手机游戏。

跟方吉一样是收集类的游戏,其实没啥可玩性,就是挺萌的。


好啦,以上是我的碎碎念,希望有帮助=。=

转载注明出处即可(鬼才转

晚安~


评论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